易思范

中兴遭封杀 华为放弃“美国梦”?

数字城市

2018年04月19日

  4月19日消息,美国商务部于日前发布对中兴通讯出口权限禁令,禁止美国企业向其出售零部件,期限为7年。而面对中兴通讯被美国政府全面封杀,很多人担心华为也会成为美国的下一目标,这样中国的科技发展就会遇到重大挫折。更有人认为,美国政府是借机挑起贸易事端,中美贸易战又将升级。中国商务部也表示密切关注事态进展,随时准备采取措施,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据悉,美国电信监管机构周二提议,将禁止政府项目采购来自那些对美国电信网络构成安全威胁的公司的设备,这一规定可能会进一步损害华为和中兴的产品在美国市场的销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正在考虑采取更多类似措施,原因是华盛顿方面越来越担心华为和中兴制造的网络设备和手机可能成为间谍活动的渠道,尽管这两家公司都否认了这一点。

  FCC主席阿基特·帕伊(Ajit Pai)介绍这一提议时表示:“路由器、交换机和其它网络设备中隐藏着通向我们网络的‘后门’,可以让敌对外国势力注入病毒和其它恶意软件,从而窃取美国人的私人数据,监视美国企业,等等。” 此前,美国共和党参议员也提出了一项法案,将阻止美国政府从华为或中兴手中购买或租赁电信设备。

  从以往种种看来,华为在美国国内的业务发展也都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压制。今年1月30日,继AT&T终止与华为合作销售Mate 10 Pro的协议之后,美国最大运营商Verizon也终止了所有华为手机的销售。华为试图在美国扩大智能手机销售渠道的计划最终失败。

  经历这一切之后,华为似乎从“美国梦”中苏醒。据美国媒体报道,华为上周解雇了5名美国雇员,其中包括美国政府首席联络官普卢默(William Plummer)。资料显示,普卢默在华为工作近八年,曾在2012年代表公司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

  对此,华为作出回应称,只是正常的业务调整。华为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裁员是为了更好地整合资源,为实现华为的发展战略和目标服务,人事调动仅是企业的正常操作。美国媒体称,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有人接替普卢默的职务,但这说明,华为改变了在美国的策略。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息兮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