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爱便利推付费会员制 吸客能力有限

数字产业

2018年04月23日

  2018年4月20日消息,近日爱便利在大力推广办会员卡活动,有意锁定一部分用户的忠诚度。但是由于便利店同质化现象严重,消费者很难下定决心办卡。

  据了解,爱便利为消费者提供的会员服务包括普通会员和年卡会员两种,消费者使用两种会员卡储值并消费可以享受积分、折扣等优惠活动。爱便利的两种会员都只有使用储值卡内的金额才能消费。其中,年卡会员在爱便利指定门店内消费可享受8.5折优惠,普通会员则可享受9折优惠,另外还有积分、换购等活动。

  而普通会员是可以免费注册的,而年卡会员则需要支付499元的年费。值得注意的是,于同行相比499元的年费略高。家的会员年费仅为100元,好邻居的会员年费为240元。

  付费会员制不仅是为了吸引更多高黏性用户,同时也是额外的收入来源。毕竟零售商一般都需要足够的流动资金才能保证采购、运营的顺畅,只有较高的流动资金周转效率才能保证企业进一步的业务发展和扩张。

  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面临的购买选择很多,不一定愿意把钱都锁定到一家,除非有很大的诱惑,否则不会轻易办卡。而且储值会员和普通消费者折扣又不宜过大,否则容易产生消费者对其定价能力的怀疑。但是折扣力度过小又很能吸引到消费者的注意力。因此,付费会员制度对于便利店而言吸客能力十分有限。

  但是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当放心的商品、优惠的价格不再是某一家便利店的独有优势,而真正做出商品的差异化特色难度很大,如何吸引消费者眼球成为各大便利店应该思考的问题。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路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