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韩媒:SK海力士不担心收购东芝芯片失败 阻止中国收购就是成功

数字城市

2018年04月25日

  据韩国媒体报道,尽管SK海力士收购收购东芝芯片部门的交易正面临挑战,但这家韩国芯片制造商并不担心。这是因为,SK海力士已经取得了一项重大胜利:它成功阻止了东芝芯片部门被一家中国公司接管。

  最近有来自半导体行业的传言称,由于东芝已经度过财务困境,该公司可能会改变想法,决定不再出售芯片部门。

  然而,SK集团并没有惊慌。这是因为SK集团认为,即使传言成真,该公司也没有什么损失。

  一位行业高管说:“起初,SK集团带着‘我们没有什么可损失的’的想法加入了收购财团。只要不让一家中国公司接管东芝芯片部门,对SK集团来说就是成功。”

  眼下,中国正在大力推动本国半导体行业,瞄准了韩国的存储芯片行业。

  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三星电子在全球NAND闪存市场的份额为38.3%,位居第一。东芝以17.2%的份额位居第二。西部数据、美光科技、SK海力士分列第三到第五位,市场份额分别为16.2%、11.6%和11.2%。

  随着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贸易冲突升级,东芝出售芯片部门的交易也蒙上了一层阴影。据悉,中国监管部门原计划在本月底前批准这笔交易,但贸易冲突让中国推迟了悬而未决的审批事项。东芝出售芯片部门需要经过八个国家的反垄断审查,除了中国,其他七个国家目前都已经批准交易。

  随着3月底的第一截止日期已过,到今年5月,东芝将有权中止交易。据日本媒体报道,如果该交易在5月底之前仍未获得中国批准,东芝将放弃出售其内存业务。

  东芝决定出售内存部门是因为,该公司此前出现了严重的财务问题。然而,随着去年12月成功融资6000亿日元,东芝财务状况已经大大好转。目前,在东芝内部,反对出售利润丰厚内存部门的声音正在加强。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弘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