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自有品牌越出越多 沃尔玛却越来越少

数字产业

2018年04月26日

  4月26日消息,在亚马逊推出密密麻麻的自有品牌矩阵同时,沃尔玛却开始精简自有品牌。

  据了解,沃尔玛中国的自有品牌战略开始发生调整。截至去年11月,沃尔玛共有13个系列的自有品牌。近期沃尔玛中国将对此前拥有的自有品牌进行精简,最终整合成惠宜、Marketside、George三大品牌,分别定位于包装食品与日化用品、烘焙类商品及服装和纺织品三大品类。

  不过在削减品牌数量的同时,沃尔玛方面却表示,沃尔玛中国在自有品牌方面希望做到像加拿大、美国市场一样超过20个点的占有率。因此此次削减品牌数量,被视为是对自有品牌做加减法。

  而沃尔玛线上最大的对手亚马逊在自有品牌方面却是越出越多。此前市场研究公司L2的研究数据显示,自2017年初以来,亚马逊一直在发布自有品牌,至少其发布的自有品牌已经达到60个。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须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