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快件挤压损失惨重 申通痛斥快捷快运

商家服务

2018年04月26日

  2018年4月26日消息,申通对于发布了公告,旨在回应深交所的问询函,并对与快捷快递争执做出解释和告知。

  申通表示,在公告中提及快捷快递未按约定履行设立上海申通岑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出资义务、快捷快递的债权人兼持股 10%以上的创始人股东吴传龙于 2018 年 4 月 13 日 向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法院申请快捷快递进行破产程序,快捷快递生产经营处于半停滞状态。

  据《电商报》记者了解此次与快捷的争端,对申通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造成了不小的损失。申通与快捷快递创始股东等人于 2017 年 8 月 1 日签订《增资协议》,申通快递出资 1.33 亿元人民币占快捷快递 10%股权,不参与快捷快递实际经营管理,放纵的不是控股权益,而是执行的结果;不过申通也开启了另一条快运道路,2017 年 12 月 6 日,上海申通岑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注册成立,由于公司处在起网初步阶段,远远没有达到那规模化的体量,所以损失控制在可接受范围内。

  在国家邮政局的消费提示下,申通不得已决定于 2018 年 4 月 16 日暂缓推进申通快运项目。项目的中端,让申通一度爆仓,申通各地加盟商不得已协助快捷快递解决其自身存在的快件积压问题,并就快捷快递目前面临的停运等情况积极与快捷快递其他股东进行协商。

  据申通2017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可知, 申通由于参股子公司快捷快递有限公司的业务目前基本处于半停滞状态,对快捷快递的股权投资进行了减值测试。经过测试,公司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的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 13,333.3333万元,计入资产减值损失。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晨晨Tmac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