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刚刚,微播易在金鼠标斩获5个大奖,透露出3个关键信息

电商专栏

2018年04月27日

  刚刚结束的第9届金鼠标数字营销节颁奖盛典上,微播易在平台、人物、案例三大类别奖项评选中共计斩获5个大奖!

  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微播易斩获获年度最佳数字营销平台;

  ✦微播易创始人、CEO徐扬获得数字营销年度影响力人物;

  ✦微播易执行【皇上皇上,你别跑】双十一霸屏营销案例斩获社会化营销类金奖;

  ✦微播易执行【舒肤佳#魔性洗澡舞#】案例斩获创意传播类的银奖;

  ✦微播易执行【英雄联盟2018季前赛新版本上线】案例斩获视频创新营销类铜奖

  这5座重量级奖项的获得不仅是对微播易的一种肯定,同时,我们还能看到,这些奖项的背后也透露出了数字营销行业正在发生的一系列重要变化。

  1

  视频化营销趋势加剧 营销场景更加丰富

  从此次获奖的舒肤佳和英雄联盟两个短视频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到,短视频不仅已经是品牌营销的重要手段,并且营销场景也愈加丰富。

  从舞蹈、音乐到短剧、动画,短视频在历经爆发之后正构建出更加丰富的营销场景,沉淀出更加务实的营销方法论。品牌在短视频营销中还拥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2

  数据、技术正全力“武装”品牌营销

  微播易在执行英雄联盟的案例中,共选用了12个KOL,在舒肤佳营销案例中,更是选用了72个KOL。而在海量的KOL中,微播易是如何正确找到适合品牌投放的KOL的呢?这显然是决定两个案例最终执行效果的关键。

  依靠自身的大数据平台,在智能技术支持下,微播易通过智选、智算、智投,不仅为品牌匹配了精准的KOL资源,并且在价格、渠道分发上也为品牌做出了最优选择。

  可以预想到,在接下来的社媒营销、短视频营销中,数据和技术将成为提升品牌营销效果的核心力量。

  3

  创意是整个品牌营销的灵魂

  本次获得社会化营销类金奖的《皇上皇上,你别跑》案例是微播易联合局部气候调查组为海飞丝做的一篇一镜到底的创意图文类营销。脑洞的内容以及创意的表现形式让它在当时迅速成为内容爆款,轻松实现了霸屏。

  这说明,创意依旧是品牌营销的灵魂,而好的创意既能体现产品特性和品牌内涵,也能成功博得受众的喜欢。而在短视频营销时代,则会更加强调创意的重要性。

  微播易此前一直提及的“创意众包”,即解构传统视频广告的创作流程,充分发挥创意方、拍摄方、制作方等视频创作主体的群体智慧,以众包式创意来共同完成短视频营销,将成为高效解决品牌营销的创意难题重要方式。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