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贝因美积极自救未能避免ST 能否扭亏为盈待考

产业报道

2018年04月28日

  2018年4月27日消息,自今日起,连续两年亏损的贝因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也由“贝因美”变更为“*ST 因美”。面对如此困境,贝因美要想在今年实现扭亏并“脱帽”,似乎是很大的挑战。

  4月26日,贝因美发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60亿元,同比下降3.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7亿元,同比下降35.40%。

  贝因美表示,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为配方注册未在预期时间发布,奶粉新政配方注册过渡期行业秩序持续混乱,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渠道商审慎观望,导致当期销售收入下滑、同时市场投入费用门槛提高及应收账款回款不利等。

  这也已经是贝因美第二年的巨亏。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8亿元。

  贝因美2016年度、2017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负值,且净亏损高达18亿元。因此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4月27日起贝因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贝因美”变更为“*ST因美”。

  贝因美此前就已经发过有可能被ST的预告,并且为回笼资金避免被ST贝因美进行了一系列自救措施,包括甩卖资产、创始人走向前台等。其创始人谢宏在3月15日被贝因美集团聘任为总裁(CEO),从幕后走向前台;4月16日,将旗下豆逗公司以1.66亿元出售给瑞祥实业。但是,从结果来看,这些自救举动效果甚微。

  对此困境,贝因美表示,公司董事会正在积极主动采取措施,力争尽快消除退市风险,争取 2018 年扭亏为盈。不过目前来看,贝因美2018年开局并不顺。4月26日,贝因美发布2018年一季度财报,其营收5.44亿元,同比下降35.8%;净利791.55万元,同比下降27.54%,扣非后净利更是同比减少了443.85%。整体业绩继续保持下滑态势。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路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