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盈亏平衡难撑市场发展 共享充电宝寻利破局

商家服务

2018年04月28日

  4月28日消息,共享充电宝自2016年诞生至今,在经历一系列洗牌后已回归理性,且整体市场规模呈上涨之势,报告指出,2017年共享充电宝交易规模达到了0.9亿元,预计2020年将达到3.3亿元,增长44.8%。在此背景下,加速企业盈利规模成为了共享充电宝下半场新竞争点。

  据艾瑞咨询3月19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研究报告》显示,当前位于共享充电宝头部企业行列的有小电、来电科技、怪兽充电、街电,其中小电资本方背景含腾讯,街电资本方背景含聚美优品,除来电铺设场地为大场景外,其他均为中小场景,以直营加代理的模式进行运营推广。

  成立于2016年的小电在当前共享充电宝行业最具发展前景,其供应链合作方为富士康、比亚迪,且较受资本方青睐,在技术、设备与资金上有一定优势。截止2017年11月,小电已投放设备60万台,覆盖130座城市,场景包含餐厅、咖啡馆、ktv等公众休闲场所,据小电官方披露,其客源95%来源于微信小程序,日订单达到50万单,用户重复使用率达30%。

  截止2017年底,共享充电宝企业均相继实现盈利, 11月,街电部分城市实现盈利,来电科技连续两月实现盈亏平衡,12月小电大部分城市实现盈亏平衡,今年3月小电确认实现盈利。但盈亏平衡还不足以支撑行业的发展,实现规模盈利成为了当前企业布局的重点。

  据《电商报》记者了解,目前共享充电宝主要收入来源为押金和租金,随着市场的发展,后期盈利模式将包含周边产品、消费数据、广告收入等,其中广告或成未来营收主力。上述报告指出,未来共享充电宝增长机遇包含全场景渗透、跨界自主贩卖机等多元场景、大数据、电商导流、线下广告位展示等,这些都将成为企业在下半场需着力的方向。

  以全场景渗透来看,日前来电科技将业务延伸至医院,据悉这是因医院方面有需求,才联系来电科技进行设备投放,由此将医院等场所带入了共享充电宝布局的新场景。小电方面也表示,将跟进布局医院及车管所等地,进一步抢占市场。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蓝眼睛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