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运营商T-Mobile拟260亿美元并购Sprint 最快本周日公布

数字城市

2018年04月28日

  4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电信运营商巨头T-Mobile计划并购Sprint,该收购交易将以Sprint目前的股价,即6.5美元每股来计算,预计交易价达26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双方最快将在本周日对外公布该交易,交易两方已就换股比例达成协议,不过具体数据还不清楚。目前双方还未签署正式协议。

  持有85% Sprint股份的软银集团将允许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来整合新合并公司的利润。德国电信目前持有大约三分之二的T-Mobile股份。

  不过,外媒表示,收购交易声明发表也并不意味着该交易最终会达成。分别作为美国第三大和第四大移动运营商的T-Mobile和Sprint的合并交易很有可能遇到美国监管者的阻挠。

  T-Mobile与Sprint之前一轮的谈判由于价格分歧、控制权等问题在去年11月结束。此前,软银与德国电信就这两家美国电信运营商的合并事宜进行了为期数月的谈判。

  外媒称,在业界竞相扩大5G产品阵容之际,合并后的公司将拥有逾1.27亿用户,并可能对头号运营商Verizon和第二大运营商AT&T构成更有威胁力的竞争。

  早在2014年,软银就计划将斯普林特与T-Mobile US合并,但遭到了美国监管部门的反对。软银于2012年收购了斯普林特。

+1

来源:TechWeb 作者:宋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