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每小时40TB 特斯拉或借SpaceX处理无人车数据

数字城市

2018年04月28日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4月28日报道,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周五称,特斯拉公司可能会使用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开发的宽带网络,来安全地处理管理自动驾驶汽车需要的海量数据。

  乔纳斯在周五发给客户的报告中称,自动驾驶汽车能够产生并消耗极其多的数据。他预计,自动驾驶汽车每小时能够产生40TB数据。如今,自动驾驶汽车传输的数据量大约是一般智能机套餐的500倍。

  “特斯拉如何管理这么多的数据呢?”乔纳斯称,“在我们看来,利用其姊妹公司SpaceX提供的宽带网络似乎一个可行的方案。”

  同时,特斯拉可能会成为SpaceX的“专属客户”,后者正在使用卫星建立宽带网络。特斯拉和SpaceX同属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公司。目前,特斯拉能否完成全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仍是一个疑问。不过,马斯克已表示,每辆特斯拉汽车将配备足以支撑全自动驾驶的硬件。他说,通过软件升级,这些汽车最终将实现全自动驾驶。

  特斯拉不予置评。

+1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编译/箫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