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来电拓展业务谋营收 共享充电宝盈利模式渐明

产业报道

2018年05月01日

  在共享充电宝经历了初期的扩张以及迅速洗牌后,是否有清晰稳定的盈利模式将决定剩下的企业能否继续走下去。4月27日,深圳来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来电”)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多个直营城市上线了霸屏功能,消费者通过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可将信息投射在屏幕上。此次活动是来电自开通广告业务后,在盈利模式上的又一次尝试。

  据《电商报》了解,来电新上线的霸屏功能,用户可以把手机中喜欢的图片或者视频,通过扫码上传的方式,展示在来电共享充电宝柜机的大屏幕上,每一次可霸屏一分钟。借此功能,用户可传达祝愿,分享心情。目前,霸屏的内容排名第一的是爱情宣言,在未来,来电霸屏还会更多和线下活动结合。

  艾媒咨询发布的《2018年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发展迅猛,市场规模0.9亿元,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3亿元。报告指出,目前留存下来的企业中,处于第一梯队的有小电、来电科技、怪兽充电、街电。2017年11月,街电部分城市实现盈利,来电科技连续两月实现盈亏平衡。2017年12月,小电大部分城市实现盈亏平衡,2018年3月,小电确认实现盈利。不过盈亏平衡并不能支撑企业发展,是否有清晰稳定的盈利模式将决定其能否走下去。

  艾媒咨询曾推测,共享充电宝营收方式将向大数据服务、电商导流、线下广告位展示等方向发展。就来电而言,来电共享充电宝的大屏正在成为承载其盈利的重要渠道,比如循环播放会议信息、活动资讯及相关图片、视频广告,可以有效链接B端和C端。比如2017年11月,维密秀落地上海,来电与腾讯视频就进行了跨界联合营销,来电共享充电宝大屏幕滚动播出模特走秀视频。

  此前,来电科技CMO任牧曾表示,来电科技的盈利将来自四个方面。第一是充电,占绝大部分;第二是周边产品的售卖,包括IP定制充电宝及其他场景化产品售卖;第三是广告收入;第四是产品和服务的费用。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栗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