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规避隐私问题 Facebook智能音箱或首先登陆海外市场

数字产业

2018年05月02日

  据CNBC北京时间5月2日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美国用户和监管机构日趋重视用户隐私,Facebook在美国受到更多“特殊照顾”,Facebook正在考虑首先在海外市场而非美国推出智能音箱产品。

  Facebook推出智能音箱,是为了应对亚马逊Echo和Alphabet谷歌Home的挑战。Facebook的两款智能音箱——其中一款配置相机和触摸屏——将直接与Facebook Messenger相连,使用户能更方便地通过该服务与亲朋好友聊天。

  Facebook智能音箱将预装与该公司人工智能项目M有关的语音助手。多名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将把M打造成一款语音助手。

  当地时间星期二,Facebook在F8大会上公布了M Translations——能将外国语言翻译为Messenger用户的默认语言。要在国际市场上发布,拥有翻译功能是“必需的”。

  受最近剑桥分析数据泄露丑闻的影响,Facebook推迟了公布智能音箱产品的时间。推出可能听到用户在家中“窃窃私语”的智能音箱,可能激起用户更关注数据使用问题。

  首先进军国际市场有助于Facebook占领更大市场,因为对手海外市场业务尚不强大。许多市场分析人士都认为,鉴于亚马逊和谷歌都建立起庞大的生态链,Facebook进入智能音箱市场的时间有点晚。去年10月,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该公司已经销售“数千万台”采用Alexa技术的设备。

  Facebook未就此置评。

+1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编译/霜叶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