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FTC称微软、索尼、任天堂、华硕、HTC违反保修售后条例

数字城市

2018年05月02日

  5月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上个月曾有报道称FTC(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致函六家公司,警告其违反了美国产品保修法律条款。尽管有一些例外情况,但根据1975年通过的“马格努森-莫斯保修法”(Magnuson-Moss Warranty Act)内容来看,消费者就算没有使用厂商指定的部件或维修供应商服务,也有获得保修的权利。FTC要求这六家公司提供完整的保修服务,但之前并未透露六家公司的具体名单。不过根据来自Motherboard的资讯自由法来看,这六家公司分别为索尼、微软、任天堂、现代、HTC和华硕。

  据悉,六家公司均收到了类似的信函,FTC在信函中警告称,如果在保修条款中出现通过标签来鉴定保修资格或拒绝为使用非官方指定零部件消费者提供保修的字样,均违反了马格努森-莫斯保修法的具体条款。

  比如在现代汽车的信函中,FTC表示现代所谓完整保修和延长保修策略是一种非法的规定。FTC同时认为微软警告消费者不要让微软之外的服务人员维修Xbox One游戏机也违反了规定。

  任天堂方面,FTC强调该公司所谓“与无任天堂授权或非官方销售的产品一起使用将不提供保修服务”的说法也违反规定。另外索尼在PS4的保修条款中规定“不能移除、改变或涂抹保修标签”,也是FTC要纠正的做法。

  据悉,六家公司各有30天的时间来调整和修改保修政策。一个月之后FTC会再次对六家公司的服务条款进行审查。如果依然还存在违反相关规定的内容,FTC表示会采取法律行动。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音希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