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QDII额度审批放开 易方达抢滩海外市场投资

产业报道

2018年05月04日

  2018年5月3日消息,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步伐正在不断加快。5月2日,易方达旗下七只QDII产品齐下发公告,恢复大额申购业务。

  这七只QDII基金产品,分别是“易方达纳斯达克100指数”、“易方达标普医疗保健指数”、“易方达标普消费品指数增强”、“易方达标普信息科技指数”、“易方达标普生物科技指数”、“易方达原油”和“易方达标普500指数”基金。

  根据公告信息,即日起,人民币基金份额取消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金额不超过500万元人民币的限制,美元基金份额取消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金额不超过50万美元的限制,恢复办理大额申购业务。

  此外,易方达香港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也在同一天公告称,自5月2日起取消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金额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限制,同时恢复办理大额申购业务。

  事实上,易方达旗下QDII产品重启申购的背后,正是2015年3月以来,QDII额度审批的“解禁”。此前4月份,外管局放开QDII额度审批,约24家机构获得新的QDII额度。其中,易方达基金,获得了8亿美元的新增额度。

  QDII基金,此前一直是我国境内投资者对外投资的重要渠道,但是受外汇额度限制的影响,QDII基金规模都有上限限制。近三年以来,更是没有新增QDII审批额度,各家机构旗下QDII产品额度也都较为紧张。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共计226只(A、C份额分开计算)QDII公募基金,截至5月2日,招商信用定开债(QDII)人民币、国富美元债定期债券(QDII)人民币等8只QDII产品处于暂停申赎状态,还有46只基金处于暂停大额申赎状态。

  而从如今来看,随着QDII额度的大幅扩容,QDII基金也将借此打开大额申购的大门。随着易方达等机构取消旗下QDII基金大额申购的限制,预计未来会有更多QDII基金,将紧随其后。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子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