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看观云长如何携新零售入场,以“IT赋能”重新定义并升级电商

数字城市

2018年05月04日

  2018年中国SAAS应用大会在沪落幕,在 “数字化转型”炙手可热的市场下,云计算、大数据更是成为创新企业的代名词,而在电商领域的重中之重,就不得不提新零售了。

  观云长作为行业内领先的SAAS技术产品服务商,代表乐其电商参加了这一盛会。不仅如此,高级总监汪传东,还以嘉宾身份发表了《欲善其事先利其器,智慧SAAS赋能新零售升级》的主题演讲,观云长也在本次大会荣获“2017-2018年度最佳电商SaaS服务商”称号。

  在汪传东看来,电商界热炒的新零售概念,已经成为观云长产品服务的重要领域。目前观云长向客户提供的核心业务除了帮助电商企业提供基于SAAS的数据及供应链产品和服务,也在不同的产品方面赋能新零售企业;

  面对新零售的冲击,观云长结合线上线下融合的特点,一方面解决企业供应链层面融通所带来的新问题。通过这些新零售ERP产品,帮助新零售企业在没有边界的新零售领域快速实现人货场的对接。另外一方面,数据类产品,打破数据边界,帮助新零售企业快速找到精准客户以及客户的精准需求。

  而谈及SAAS在面对新零售是机遇还是挑战时,汪传东十分笃定的回答机遇是多于挑战的。

  SAAS过去在零售方面,解决了传统零售和线上零售业务需求,新零售提供了新的场景,也必然会有新的工具需要满足新场景需要。这是一个新的生态下的新游戏玩法,机遇和挑战并存,在新零售人、货、场的方方面面,都会有SAAS赋能的需求。传统电商转型不会很难,电商在数据和供应链方面的沉淀会比线下零售更为丰富,相比线上零售转型新零售,电商转型新零售将更为快捷和顺畅。

  不仅如此,传统企业尤其是大型公司对于“拥抱”新零售的态度更为友好。作为流量生意的再造,这种线上线下流量的转化,无疑能为他们带来更多的数据与业务应用。

  至于未来的客户选择方面,观云长会从小中大商家做全面覆盖,其中中型客户将是未来主要市场,因为这部分群体的信息化系统的需求更为迫切,而且从SAAS的性价比和灵活性来说,中型客户也更为容易接受。汪传东还透露,预计今年系统处理的订单将达到超过20亿规模。

  观云长服务的目标客户中,头部品牌已经囊括了世界500强中顶级的FMCG品牌客户近110家,不同层次的企业客户数累计超12万家,不同的产品线也在满足不同规模企业的需要。

  观云长团队目前拥有近200人的产品技术规模,以技术驱动品牌营销增长方面,提供源源不断的超级赋能。

  谈及未来的发展计划,汪传东表示观云长将定位智慧零售重要的技术基础设施提供商,为零售企业不断赋能,在竞争格局上公司希望在三年内,能成为细分领域前三名的玩家。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