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烧钱”烧到海外 银联境外交易翻倍增长

数字金融

2018年05月04日

  2018年5月3日消息,借助“五一”小长假,银联在海外的支付业务迅速扩张。5月2日,中国银联发布“五一”假日交易数据。小长假期间,银联移动支付境外交易笔数同比增长约120%。

  截至目前,“云闪付”APP在境外使用范围已达25个国家和地区。银联在海外的使用范围,也呈现分散趋势,小长假期间,在希腊、埃及、冰岛、葡萄牙、摩洛哥等新兴旅游目的地,银联卡的交易量同比大幅增长。

  同时,持卡人境外用卡的场景也更加多元化,越来越多的游客使用银联卡购买旅游景点门票,交通、餐饮、超市、加油等类型商户的银联卡交易笔数也持续增长。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银联境外交易笔数大幅增长的背后,却是银联的持续推广优惠。《电商报》记者了解到,此前,为迎接“五一”假期,银联针对中国游客出境游,制定了多项优惠政策。如银联国际的“全球飞行季”活动,银联国际联合亚太、欧美、中东、俄罗斯等地“食住行游购娱”各类商家,开展优惠活动。其中,购物类优惠包括市中心知名百货、连锁品牌以及机场免税店等场景;旅游类优惠则覆盖通讯、景点游玩、餐饮、游轮和租车等场景。

  此外,为吸引用户注册“云闪付”APP,银联也在五一期间推出一系列政策。新下载“云闪付”APP的优惠政策,包括快捷开通银联手机闪付服务;持卡人还可享受各类贴身、实时的权益与资讯服务;下载境外商户银联“优计划”优惠券等。

  事实上,通过巨额优惠活动,获得用户注册量和交易笔数的增加,银联此前就曾尝到甜头。在今年春节期间,银联云闪付推出过一系列活动,如“红包到 福才到”活动,声称“新春发红包,连领30天最高可得2018元!”吸引了大量用户注册和使用云闪付。

  而在随后的3月8日,银联官网挂出云闪付APP的2月“成绩单”。数据显示,云闪付APP在2月份,环比新用户增长超400%,日均活跃用户超200%,创历史新高。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子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