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各地央行“撒”支付罚单进行时 福州连发4张

数字金融

2018年05月08日

  2018年5月8日消息,支付机构整顿持续。《电商报》记者注意到,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近日针对四家支付机构,发布4张罚单,处罚原因皆为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

  这四家支付机构分别是瑞特商业支付、银通商务、掌财通和福建一卡通,作出行政处罚的决定日期,分别为5月2日、2日、3日和4日。值得一提的是,四家机构的支付牌照类型,均为预付卡发行与受理。

  2017年,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无证经营支付业务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人民银行总行在2018年4月底前将对支付机构开展现场督查,到2018年6月底前进行处罚与总结。

  随后今年4月份,中国人民银行又发布《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关于2018年重点抽查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2018年央行将重点抽查辖内机构是否存在为无证机构提供支付业务、商户入网审核薄弱、商户真实性管理违规、代收业务管理不严等业务违规情况。

  在监管强力整顿之下,近期,各地央行都在不断发布罚单,且《电商报》记者注意到,央行发布的罚单,并非单一出现,反而是同一地区,往往有多个企业同时受罚。如4月25日,赣州人行就对3家支付机构进行处罚,处罚原因是反洗钱。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子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