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携程加速全球化在即 强调价值观维稳“后院”

商家服务

2018年05月11日

  5月11日消息,日前携程CEO孙洁、董事长梁建章联名发布公开信,向携程股东展示携程一路走来的成就,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同时就2017年以来的各方讨伐,公开信进行了回应,并强调了其以用户为中心的价值观。

  携程5月9日发布的公开信称,“我们感谢过去一年里听到的所有不同的声音。这提醒着我们,作为中国旅游行业领导者和最知名的旅游品牌,我们必须承担比以往更多的责任以推动行业进步。”

  就讨伐声最高的订票业务及客户服务,携程以披露“战绩”的方式回应质疑,其中订票业务方面,携程方面称其有最先进的机票预订引擎,并合作了全球近300家航空公司,火车票业务延伸至欧洲和韩国。此外,梁建章在接受《商业周刊/中文版》采访时,就机票捆绑进行了回应,称这是携程的错误,在机票预订没有利润的情况下,搭售的产品并不是客户需要的,他说到,“通过几个月调整,携程在用户体验方面仍在业界处于最先进位置。当然,收入会减少一些,业绩短时间会受影响。”

  而在客户服务问题方面,公开信显示,携程客户服务中心24小时无休,约95%的客户问询均能获得20秒内相应,“毫无疑问,我们的服务是业界一流的。”

  公开信细数了携程在旅游供应链、订票服务、住宿预订、战略投资、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成就,并列出了通过投资搭建的强大的“携程系”生态,如Travelfusion、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华住酒店、途家等,携程方面称,“我们的生态系统和行业领先的全年无休服务是我们获得并且留住用户的核心优势所在。”

  在携程加速国际化前夕,公开信的发布一方面回应了业界的质疑,展示了其强大的运营能力,另一方面颇有借助“战绩”及强调价值观,防止后院讨伐的战火愈烧愈旺之感。

  近来携程在国际化布局上动作频频,4月中旬在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建立了首个海外呼叫中心,并计划完善“一站式”旅游服务,推进全球火车票预订服务,4月20日与法国雅高酒店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充了全球房源。据公开信透露,携程全球化进程尽管仍处在初始阶段,但凭借收购天巡、推出自营品牌Trip.com以及其他国际化战略,携程全球化前景广阔。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蓝眼睛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