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唯品会将向京东开放海外仓资源

头部电商

2018年05月14日

  5月12日消息,唯品会昨日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唯品会将向京东开放9个海外仓资源,为京东全球购提供海外仓储物流服务。目前,双方已启动首期英国伦敦仓合作。

  据唯品会官方信息显示,唯品会四年前已开始海外办公室和仓储的布局,目前已经完成11个海外办公室、18个大国际货品仓(含海外仓和保税仓)的建设和运营,地区覆盖法国、澳洲、韩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

  根据唯品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其女性用户占比80%,而京东男性用户占比较高,唯品会的品类多在服饰、美妆,而京东的优势业务在数码家电。双方开放海外仓资源的合作,基于用户和品类上的互补,可加大唯品会海外仓利用率、航运利用率,进一步扩大规模效应、降低货源成本、提升物流效率。

  此前于2017年12月18日,腾讯、京东、唯品会共同宣布,三方达成最终协议,腾讯和京东将以现金形式向唯品会投资总计约8.63亿美元。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栗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