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扎克伯格已接受欧洲议会邀请 将尽快出席听证会

数字城市

2018年05月17日

  5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剑桥分析公司已申请破产,扎克伯格也连续两天参加了美国国会的听证会,但Facebook 8700万用户数据泄漏一事还没完,扎克伯克还要参加欧洲议会举行的听证会。

  扎克伯格将前往欧洲议会参加听证会的消息,是由欧洲议会议长安东尼奥·塔亚尼(Antonio Tajani)透露的。

  安东尼奥·塔亚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Facebook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已经接受了他们的邀请,他将尽快前往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听证会,回答议员们的问题。

  Facebook的一名发言人目前也已证实,扎克伯格确实接受了欧洲议会的邀请。

  欧洲议会向扎克伯格发出参加听证会的邀请,是因为剑桥分析公司不当获取和利用的8700万Facebook用户信息中,也包括部分欧洲用户的信息。

  除了欧洲议会的听证会,英国议会也曾向扎克伯格发出了邀请,但在接受欧洲议会邀请的前一天,他拒绝了英国议会的邀请,这样其在下次入境英国时,就面临着被捕的风险。

+1

来源:TechWeb 作者:辣椒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