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携程美食林拓展国际市场 深耕美食评价

商家服务

2018年05月18日

  在旅游出行领域逐步形成稳定格局后,携程开始在餐饮美食领域崭露头角,迅速进入国内外美食评价市场,布局泛旅游市场。5月15日,携程美食林发布2018年度北京榜单。这是继上海、西安榜单后,携程美食林发布的第三个地域餐厅榜单。据介绍,此次榜单共涵盖餐厅439家,其中星级21家,臻选280家,风味138家。

  携程美食林自2016年底推出以来,迅速发力餐饮市场,致力于为中国旅客推荐全球旅游目的地的特色餐饮,包括提供美食评价和预订信息服务。2017年7月,携程美食林与阿里口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全面打通餐厅评论、店铺人气值和商家优惠券体系。2018年1月,携程美食林与美国在线餐饮预订平台Opentable达成合作,为中国游客提供关于北美地区餐饮的相关信息和预订服务。据携程美食林CEO刘骁舟透露,继Opentable之后,美食林正在与多个国际平台洽谈合作。

  在海外,携程美食林还将于下个月会在泰国发布榜单,还会在日本发布榜单。目前,携程美食林已覆盖全球120个主要旅游目的地城市,其中国内35个,境外85个,而到今年底将扩大至150个。为了进一步渗透国内的餐饮预订服务市场,携程还和阿里口碑携手领投了智慧餐饮服务商美味不用等的D1轮融资,据美味不用等CEO谢新法透露,将建立携程和餐厅之间的直通关系,带来排队、预订、点餐、支付等更多的落地服务。

  刘骁舟还表示将推出餐厅SaaS服务系统。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美团点评近年来在餐饮领域不断发力的方向之一。就在5月16日,美团点评宣布已完成对智慧餐饮服务平台屏芯科技的全资收购。此外,美团点评也是美味不用等的C轮融资的投资方。可想而知,随着携程美食林在餐饮市场的持续发力,未来将与美团点评形成正面较量之势。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栗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