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微信北京首发电子健康卡

数字金融

2018年05月22日

  2018年5月22日消息,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联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正式发布首张基于微信平台的居民电子健康卡。

  据悉,该健康卡是在腾讯公司、中科软科技的技术支持下,对参与的医疗机构院内就诊卡进行整合、实现向电子健康卡迁移,实现医疗机构就诊卡融合在健康卡体系内的注册、应用、监管。

  目前,除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领取电子健康卡外,《电商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友谊医院也正在测试公众号,预计将于近期完成上线。

  此番电子健康卡的实现,也意味着微信在医保支付领域更进一步。同时,由于电子健康卡上具备患者获得全周期的健康信医疗信息,微信平台或也将借此,实现跨院信息服务、分级诊疗双向转诊、远程医疗提供互联网工具等服务,并帮助医院间实现资源开放和共享。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子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