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银联2017年网络转接93.9万亿元 清算市场份额全球第一

数字金融

2018年05月22日

  2018年5月22日消息,中国银联发布《中国银行卡产业发展报告(2018)》。报告显示,2017年银联网络转接交易金额93.9万亿元,占全球银行卡清算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并继续保持全球第一。

  同时,银行卡发卡和受理规模进一步扩大,银联卡全球发行累计超过66.9亿张,银联卡全球受理网络已延伸到168个国家和地区,覆盖近5000万家商户和近260万台ATM。

  2017年,我国金融技术标准的国际合作也取得突破。一方面,以银联标准为蓝本,牵头编制并发布EMVCo(国际芯片卡及支付技术标准组织)二维码支付标准,并推动该标准成为泰国中央银行推荐标准。

  另一方面,以银联标准为基础,建成了老挝国家银行卡支付系统、泰国转接网络TPN,银联与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塞尔维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达成共识,协助其建设本地转接网络;银联标准成为亚洲支付联盟的芯片卡标准,并授权新加坡、韩国等七国的主流转接网络使用。

  据了解,银联在2003年首次发布《中国银行卡产业发展报告》,已连续出版16年。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子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