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消灭假货:IBM送验证是否正品新工具 失误率为0

数字城市

2018年05月24日

  消费大升级时代,大家的消费力是越来越强,随之而来的问题也凸显了,那就是怎样杜绝买到假货。

  据Techspot报道称,IBM正在研究的一项技术,对于爱网购的用户来说相当不错,那就是通过用于检查物品微观层面的光学工具来消除你买到假货的担忧。

  听起来这个方法很棒,当然也更有信服力,而具体来操作的地方就是,IBM做了一个传感器需手机的摄像头配合使用,然后对准你要检测的物体。

  这个相当靠谱的技术,通过光谱学、成像和人工智能算法的组合产生出的答案,错误率为零,其可以检测几乎任何固体或液体物质等。

  此外,所有跟踪数据都以区块链格式存储,一旦产品完成生产,验证数据可以永久存储,在指定的检查点,可以对原始数据进行比较,在每个测试中留下合格或不合格的记录,以便整个产品历史可追溯。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雪花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