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滴滴澳洲试运营 国际化进程加速

产业报道

2018年05月25日

  5月25日消息,日前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披露,滴滴出行已于5月21日登陆澳洲吉朗开始试运营,未来几月将向澳洲其他城市上线网约车服务。

  吉朗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仅次于首府墨尔本的第二大城,人口约为25万,滴滴澳洲的维多利亚州运营经理Abigail Holman表示,“在经过数月的市场调研之后,我们最终选择了吉朗,因为当地创业气氛活跃,政府包容开放,同时吉朗还是全澳大利亚网约车App渗透率最高的城市。”

  按照滴滴的声明来看,吉朗是孵化滴滴快车的一个非常理想的地方。在吉朗,滴滴的优惠政策不同于此前在墨西哥的定价优惠,而采取吉朗新用户可享受3次最高20澳元的免费行程优惠。

  除投资东南亚出行平台Grab外,这是滴滴继开拓巴西、日本、墨西哥后,进驻的第四个国际市场。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透露,滴滴十年的三大愿景之一就是国际化,要成为全球最大的一站式的出行平台。

  在Uber国际市场节节败退的当下,滴滴加速国际化,且将触角伸至Uber腹地,再次与老对手直面竞争,滴滴野心可见一斑。此前,在本土市场与Uber竞争时,滴滴获得了胜利,现今滴滴远程追击Uber,且需适应当地市场,滴滴或将面临更大挑战。

  一方面是国内市场对手林立,因网约车业务频发事故也陷入困局,另一方面是国际化市场的加速前行,追击Uber争取控制权,在此背景下,滴滴即将进行IPO的消息再一次传出。

  业内人士认为,滴滴IPO并非空寻来风,滴滴近年多项业务齐发,在出行行业布局趋向完善,且自合并快的后,龙头地位一直相对稳固。在极速扩张与竞争加剧的当下,进行IPO将有利于滴滴获得更有益的融资环境,一方面有足够实力深耕国内市场,另一方面也便于拉长战线抗衡Uber。

  此外政策利好也是一大促成因素,香港同股同权架构上市制度改革于4月30日生效,滴滴下半年港股上市时间更为充裕。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蓝眼睛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