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巴菲特提议向Uber投资30亿美元 但谈判失败

产业报道

2018年05月31日

  5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在今年早些时候曾向Uber提议投资30亿美元。然而,彭博社当地时间周三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双方在协议条款上的分歧导致谈判失败。

  报道称,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向Uber提供可转换贷款,如果Uber遭遇金融危机可避免巴菲特的投资免受殃及。

  Uber首席执行官DaraKhosrowshahi提议将交易规模缩减至20亿美元,以控制巴菲特在该公司的份额。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在双方无法达成协议后,这笔交易宣告失败。

  巴菲特向CNBC表示,“一些报道的细节不正确”,但证实伯克希尔公司确实与Uber进行了谈判。

  长期以来一直回避科技行业的巴菲特,已成为苹果的最大股东,并表示在Alphabet的谷歌和亚马逊变得庞大之前,没有对其投资很遗憾。

  截至3月底,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拥有1086亿美元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并且该公司渴望投资。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表示,公司第一季度投资股票的148亿美元中,有很大一部分流向了苹果。该公司拥有2.396亿股股票,价值超过400亿美元。

  巴菲特可能没有把苹果和Uber视为科技公司,而是把它们看成拥有忠实客户的强大品牌。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拥有超过90个运营单位,包括BNSF铁路、Geico汽车保险、DairyQueen冰淇淋、Fruit of the Loom内衣制造商、时思糖果和各种工业、公用事业和化工产业。

  股票投资通常由巴菲特来做,但近年来,他将更多的权利交给了其投资副手托德·康姆斯和泰德·韦施勒。

  Khosrowshahi自去年8月份上任以来一直在努力改善Uber的形象。该公司受到管理层动荡的冲击,并被揭露出容忍的性别歧视的工作场所文化而蒙上污点。Uber董事会已经承诺将于2019年首次公开募股,Khosrowshahi并没有偏离这个时间表。

  巴菲特的投资可能被视为一种认可。在过去10年里,巴菲特投资了数十亿美元,以支持寻求收购的公司,包括在全球金融危机的余波中对高盛集团、通用电气和美国银行的投资。

  其中许多公司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提供了优惠条件,使其成为那些需要帮助的公司的最终贷款人。

  今年2月,Uber的估值为720亿美元。

+1

来源:TechWeb 作者:编译/露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