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苏宁易购二度套现 预计可获利56亿元

头部电商

2018年06月01日

  5月31日消息,昨日晚间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通过出售阿里巴巴的股票收到出售价款合计约15.04亿美元,预计可实现净利润约56.01亿元人民币。这是半年内苏宁第二次减持阿里股份。

  早在5月9日,苏宁易购就发布公告称,股东大会通过《关于授权公司经营层择机处置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议案》,将择机减持阿里巴巴0.3%股份;5月30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通过出售阿里巴巴的股票收到出售价款合计约15.04亿美元,预计可实现净利润约56.01亿元人民币。

  对于减持的资金用途,苏宁易购方面称,本次出售阿里巴巴集团股票获得资金,将用于支持公司在渠道拓展、商品丰富以及科技研发等领域的投资和业务发展,能够有效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有助于公司经营效益的提升。

  苏宁易购方面还在公告中表示,阿里巴巴集团是苏宁易购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持有苏宁易购19.99%的股份。“公司将结合自身资源,持续加深与阿里巴巴集团在联合采购、天猫旗舰店运营、物流服务、O2O 融合等领域的 战略合作,持续提升双方的合作价值和市场竞争力。 ”

  本次出售完成后,公司仍将持有阿里巴巴集团股份1316万股,占其目前总发行股份比例为0.51%。这是半年内苏宁第二次减持阿里股份。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12月11日,苏宁易购完成出售阿里巴巴集团不超过550万股,占持有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的20.89%,占阿里巴巴集团股份比例为0.22%。借此,该公司收到股票出售款合计9.4亿美元(约合62.2亿元人民币)。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路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