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微软高层看好区块链 今年将加大研发投入

数字城市

2018年06月01日

  本周微软高层向媒体表示,区块链技术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而微软将加入投入进行区块链的研发。微软将与航运企业、银行机构合作,针对区块链进行多个方向的研发。

  据悉,在本周微软Azure CTO接受媒体采访,他认为今年区块链技术将成为主流。而微软内部也对区块链加大投入,与航运企业马士基合作推出基于区块链的保险产品,还将与美国银行联合进行区块链系统的研发。

  此前,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方向一直不明朗,而区块链很难在加密货币之外的领域产生较大影响。而今年可以看做区块链爆发的一年,区块链技术的开放性和自治性都能发挥用途。

  对于交易双方而言,使用区块链用来记录交易信息,能够极大提高文书工作的销量。区块链的开放性决定交易双方都能查询,保证了交易信息的高度透明化。而自治性决定区块链记录的信息无法篡改,最大程度保障的交易信息的安全性。

  从区块链的特性来看,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金融保险领域,将提高信息透明度和安全性,能够促进行业的发展与变革。区块链在金融保险业有着较大发展潜力,除了微软之外,未来将会有更多科技企业投入研发。

+1

来源:智门财经 作者:pearl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