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银联卡开放小额免密支付:限额提升至1000元

数字金融

2018年06月04日

  根据中国银联最新规定,自2018年6月1日起,中国银联芯片借记卡、信用卡的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由300元提升至1000元。

  中国银联将联合各收单机构,分批次开展商户终端升级。在完成限额提升的双免商户中,当持卡人使用具有“闪付”功能的银联芯片卡或移动支付设备,进行1000元以下(含1000元)的非接触式交易时,都可实现“一挥即付”的支付体验,无需输入密码、无需签名。

  目前市面上所有支持闪付功能的信用IC卡和借记IC卡,均支持银联小额免密免签服务。

  持卡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是否开通此服务。

  但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关闭了卡片的小额免密功能,通过闪付方式在小额免密免签商户进行交易时无法成功,需插卡或更换其他银行卡进行交易,银联建议持卡人谨慎选择关闭此功能。

  同时为了保证免密、免签支付安全,中国银联联合各商业银行为持卡人设置专项赔付金,提供72小时失卡保障。

  如果因卡片遗失或失窃导致小额免密交易,持卡人可在72小时内获赔,每年最高可累计赔付30000元。

  不过,支付宝、微信却都收紧了免密支付,比如支付宝虽然提供付款码、声波、乘车码等免密支付服务,但不再提供新开启小额免密支付功能。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上方文Q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