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东南亚网约车Grab成立创新部门:打造初创企业 扩张业务线

商家服务

2018年06月05日

  据外媒报道,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rab周二成立创新部门Grab Ventures,以在交通、外卖、物流和金融服务等领域打造科技初创企业,进一步向网约车服务之外扩张。

  Grab六年前作为一款出租车预定应用起家,如今它打入了支付和外卖等领域。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收购了Uber的东南亚业务。

  “我们已经明确表示,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东南亚人们的日常应用,所以对于任何能够帮助Grab成为完整的O2O移动平台的技术,我们都感兴趣,”Grab Ventures负责人Chris Yeo向路透社表示。

  他称,该公司将寻求在内部打造业务,或者是与现有的外部创业公司合作。Grab Ventures目前的投资组合包括自动驾驶技术公司Drive.ai和印尼支付服务Kudo。它将寻求在未来24个月内与八至十家处于成长阶段的创业公司合作,并可能投资其中的几家。

  Grab Ventures将与东南亚地区政府机构合作,来支持这些公司,帮助它们开发和扩展技术。Chris Yeo称,该公司也希望与私营部门合作。

  Grab Ventures的加速器项目将为初创企业提供专业知识、技术资源和网络。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弘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