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苹果创始人沃兹希望比特币成为全球单一货币

数字金融

2018年06月06日

  6月5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最近称,他认为比特币会成为全球性单一货币,而苹果创始人之一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也这么认为。周一他对CNBC表示:“我认同多尔西的看法,不是说我一定认为会这样,而是因为我希望这样,纯粹是这么想。”

  沃兹尼亚克在比特币价格还只有700美元时买了比特币,根据CoinDesk的数据,周一比特币的价格超过7400美元。最近他出售了所有持有的比特币,只留了一枚,称只是体验下该技术而不是投资。他表示,他不是一定相信多尔西的预测,但他依然称比特币是“纯粹的”。他对CNBC表示:“比特币是数学定义的,有确定的数量和发行方法,其是纯粹的,没有人为控制,没有公司运营,只是增长增长和生存,对我来说这是自然的事物,而自然比所有人类习俗都重要。”

  与传统货币如美元不同,加密货币不是中央政府发行的,相反,支持比特币是区块链技术,而区块链需要复杂的数学和加密方法。比特币网络由很多参与者维护,这也是为什么比特币网络常常被当作去集权化的典型。沃兹尼亚克与乔布斯一起在1976年成立了苹果公司,曾参与推出苹果第一台PC。目前全球有超过1000种加密货币,但沃兹尼亚克称,比特币是唯一保持“纯粹”的加密货币,因为其他的货币都必须放弃比特币的某些特征,如去集权化。

  他表示:“只有比特币是纯粹的数字黄金,我完全认同这点。所有其他加密货币都缺少了某些比特币的特征,如完全去集权化,没有中心控制。这是第一种如果要建立商业模式就必须放弃的加密货币。”

+1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木秀林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