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Facebook股东想要废除扎克伯格超级投票权 但以失败告终

数字城市

2018年06月06日

  6月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大多数外部投资者都表示支持公司进行投票结构改革,终结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及其它股东手中的“超级投票权”,而此举也被视作对这家全球最大社交媒体公司首席执行官的最大不满。

  不过Facebook表示这一措施最终并未通过。根据Facebook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扎克伯格控制着Facebook大约60%的投票权,而目前Facebook正因为对数据隐私问题的回应不及时而受到审查。

  薪酬咨询公司Farient Advisors合伙人戴纳-哈里斯(Dayna Harris)表示:“目前有很多外部股东对Facebook现在的状况并不满意。”而Facebook发言人也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上周Facebook召开了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在大会上公布了投票结构,但并未公开具体的数字。

  Facebook表示,按照每股1票的规则,大约有12.9亿张票投给了关于废除扎克伯格超级投票权的建议,而反对这一建议的票数为47.4亿张。

  哈里斯说,截至4月扎克伯格和其它大股东控制着44.8亿张选票,但仍有83%的人支持该提议。

  通过类似的方法,哈里斯计算出扎克伯格只得到了大约65%比例投资者的支持,这比美国大公司通常要得到90%以上支持率的标准低。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获得外部投资者支持的比例同样很低。

  在去年的Facebook投资者大会上,同样有股东提出了类似的提议,对扎克伯格和桑德伯格的支持与反对比例不相上下。

  特拉华大学教授查尔斯-埃尔森(Charles Elson)表示,通过调查结果来看,大投资者对此并不高兴,但依然不得不坚持现有的投票结构。大家很沮丧,但对此也无能为力。

  由于Facebook之前泄露了8700万用户数据,并且共享给了政治数据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因此Facebook一直都受到来自监管机构和股东的密切关注。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音希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