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巴菲特:企业CEO应停止公布季度盈利预测

数字城市

2018年06月07日

  6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伯克希尔哈撒韦CEO、“股神”巴菲特和摩根大通CEO迪蒙日前撰文称,担心金融市场聚焦于短期目标会损及经济,他们呼吁企业CEO不再提供季度盈利预测。

  巴菲特和迪蒙周三联合发表了一篇题为“短期效益主义正在损害经济”(Short-Termism Is Harming the Economy)的文章。他们在文章中写道,实现短期盈利的压力,已经导致美国上市公司数量减少。

  他们表示,以我们的经验来看,季度盈利预测经常以牺牲长期策略、增长和可持续性为代价,导致对短期获利的不健康关注。许多企业在发布财报时会公布下一季度的盈利预测。

  文章称,尽管季度盈利预期会被不受企业控制的因素,比如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天气情况所影响,但为了达成预期,企业常常抑制对技术、招聘和研发的支出

  巴菲特和迪蒙呼吁企业CEO应停止公布季度盈利预测。两人还共同接受了CNBC的采访,在节目中,迪蒙称,公布季度盈利预期令公司管理层面临巨大的压力,为了“达标”,他们可能因此做一些原本不会做的事情。

  巴菲特表示,公布季度盈利预测是在“传递错误的信号”,当企业通过所谓“达标”的数字来运营,他们其实做了很多与企业长期利益相抵触的事情。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从不提供季度盈利预测。

+1

来源:TechWeb 作者:宋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