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中文在线牵手快手 二次开发现有内容资源

产业报道

2018年06月08日

  6月8日消息,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文在线”)日前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内容合作及渠道合作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合作期限为3年。

  中文在线方面表示,在内容合作领域,鉴于快手的数据分析能力及用户基础,中文在线自身具备的海量IP内容资源,双方拟借鉴对方的资源和能力,对现有内容资源进行二次开发、宣发及推广,提高双方的内容吸引力。而在渠道合作领域,则通过整合双方渠道资源,进一步扩大各自品牌影响力,为各自的产品推广提供更好服务。此外,双方将积极探索其他领域的合作,共同提升客户体验,加强公司之间互动。

  事实上,在此之前,快手曾宣布全资收购了弹幕视频网站AcFun(即A站),并表示将在资金、资源、技术等给予A站大力支持,A站将保持独立品牌,维持独立运营,保留原有团队。

  据悉,在2016年底的时候,中文在线宣布了2.5亿元现金取得A站13.1%股权。然而就在2017年6月,A站因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而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通报并要求全面整改。这使得中文在线对A站原定2.5亿的投资,也只支付了1.385亿元的预付款。中文在线当时称,因公司与A站签署的《关于广州弹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协议》中设有“先决条件”,A站未能满足相关要求,因此公司未完全支付预订全部的投资款,亦未进行工商变更。于是在2018年6月5日,中文在线与快手签署 《转让协议》,拟将公司持有的全部A站权益以1.4亿元出售给快手。

  对于此次快手和中文在线的合作影响,中文在线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合作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双方同属于互联网文化领域,分别有各自的内容和渠道以及相关技术优势,具备良好的战略协同性。

  不过,公告中特别提示称道,本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仅为战略性项目合作协议,具体的实施内容和进度尚存在不确定性,因本协议是框架性合作协议,并非正式合同,具体业务合作协议尚未签订,暂时无法预计对公司当年经营业绩造成的影响。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息兮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