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推出wepost小程序 腾讯或有意涉足配送机器人领域

商家服务

2018年06月11日

  6月11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腾讯开发了一款名为wepost(微派)派送的小程序,服务类目指向“快递、物流”。据此有分析称,腾讯或有意涉足配送机器人领域。

  据悉,微派是一款楼宇送货机器人,由成立于 2016 年 8 月的腾讯自动驾驶实验室——机器人团队开发,目前还在内测阶段。

  目前微派已经进化到WePost 2.0 ,融合 AI 技术与传统物联。依托腾讯在AI、云计算、IoT等领域的数据和算法积累、泛腾讯系生态丰富的应用场景,应用移动机器人SLAM、感知、规划、控制和云平台等关键技术,提供智能移动服务,如智能路径、实时定位、多模交互、场景物联。

  目前,在配送末端呈现无人化、科技化的大趋势下,菜鸟、京东、苏宁等电商物流企业均已纷纷布局无人配送车。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须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