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携程与Booking互推全球化

产业报道

2018年06月13日

  6月13日消息,携程日前宣布将与Booking Holdings加强战略合作,双方将继续共享酒店库存,而Booking Holdings旗下的Booking.com(缤客)的首席执行官Gillian Tans将出任携程董事会的观察员。

  携程CEO孙洁对此表示,“我们期待Booking Holdings和携程这两家全球旅行平台持续深化合作关系。我相信集双方的资源,我们将为全球旅行者带来更多的创新和价值。”而缤客的首席执行官Gillian Tans也说到,“携程是我们推动全球旅游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我很荣幸作为Booking Holdings的代表担任携程董事会的观察员。”

  数据显示,截止3月底,缤客上线房源达2820万个,其中酒店、旅馆、度假村等房源2300万个,特色住宿房源如民宿、公寓等达520万个。而在中国市场,携程合作的酒店及投资途家等民宿平台,在国内住宿市场占据了优势地位。双方的库存互通将有益于助推彼此的国际化战略。

  除酒店行业,携程与Booking Holdings的合作还涉及订票、餐饮预订等业务。日前携程与Booking Holdings旗下餐饮预订平台OpenTable达成合作,为北美地区用户提供餐厅预订服务。

  在携程2018年一季度财报解读会上,孙洁透露,收购天巡并与Booking达成合作后,用户在携程网站上点击天巡网站,大幅增长了携程的预直接订量,而此前Booking将流量导向航空公司和其他相关方。孙洁说到,“在中国,携程向合作伙伴开放了我们的产品库存,而在全球市场,Booking也向我们开放了产品库存。”

  目前缤客也在加码目的地游,6月6日与春秋航空缔结全平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面整合双方资源进行互通,春秋航空酒店频道上线了缤客网站房源,双方还共同打造了“Booking.com号”,航线覆盖国内外多个热门城市。

  缤客中国区总裁马佳透露,缤客非常重视中国市场,这是缤客全球化策略中最重要的部分。除要面对中国本土品牌的竞争外,缤客还与爱彼迎在民宿短租领域有较量,合作携程将为缤客开拓中国市场添翼。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蓝眼睛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