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华尔街日报:腾讯拟32亿元收购绝地求生开发商蓝洞10%股份

数字城市

2018年06月14日

  6月14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表示,腾讯将收购韩国知名PC游戏开发商蓝洞公司(Bluehole)至多10%的股份。

  风投行业的消息人士称,腾讯计划以逾5亿美元(约合32亿元)的价格收购蓝洞10%的股权。目前,双方已接近达成协议。另外,这笔交易可能还会引入其他投资者。

  蓝洞是热门游戏《绝地求生》的开发商。此前,腾讯已经拿下《绝地求生》的国服代理权。

  腾讯是全球最大的投资公司之一,该公司旗下子公司包括《英雄联盟》开发商RiotGames、《部落冲突》开发商Supercell等等。

  据报道,该公司去年的净利润达到109亿美元(约合697亿元),增长了74%,其营收增长了56%,达到364亿美元(约合2328亿元)。

  如果腾讯真的能获得蓝洞公司10%的股份,那么它将成为蓝洞的第二大股东,仅次于蓝洞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张炳圭(Chang Byung-gyu)。

+1

来源:TechWeb 作者:小狐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