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Etsy平台交易费上调至5% 股价暴涨创新高

跨境电商

2018年06月21日

  6月21日消息,美国手工品电商平台Etsy日前宣布,从7月16日起,向个人和企业征收的交易费将从3.5%上调到5%。这是Etsy第一次上调交易费,与此同时,Etsy还将向卖家收取5%比例的货运费用。

  另外,Etsy还表示,上调的费用将用来抵消在营销、顾客服务和卖家工具方面日益上涨的成本。“上调后的费用将让我们能够代表卖家进行更有意义的投资,同时保留我们认为对那些想要开创、管理和发展创意业务的企业家来说最好的价值。”Etsy的首席财务官Rachel Glaser在声明中表示。

  据悉,Etsy成立于2005年6月18日,前身是一家称为iospace的小公司。目前,Etsy 是美国一个在线销售手工工艺品的网站,网站集聚了一大批手工艺术品设计师。在Etsy,人们可以开店,销售自己的手工艺品,模式类似eBay和中国的淘宝。曾被纽约时报拿来和eBay,Amazon和“祖母的地下室收藏”比较。

  在Etsy宣布上调交易费后,一些卖家在 Etsy 卖家论坛上表达了对上调交易费的不满,他们在一张海报中写道:“这一措施正在腐蚀Etsy的核心。“尽管Etsy 首席执行官Josh Silverman 表示,无论在哪里都会支持平台200万创意卖家,但是上调费用的措施仍招致大量平台卖家的不满和抗议,不少卖家表示将会退出该平台。

  然而,此举却获得了投资者剧烈反应和支持。在宣布上调交易费以来,Etsy的股价就暴涨,涨到42.71美元,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Etsy的股价上涨了29%。除此之外,刺激公司股价持续创新高的还包括Etsy上调了财年预计,美国公司预计当前财年GMS增长将为16-19%,此前预期为16%-18%;而收入预期则从22-24%大幅上调至32-34%;唯经调整后EBITDA 利润率维持21-23%不变。

  Etsy 总经理Kruti Patel Goyal 表示,上调费率并非是为了增加卖家负担,相反是考虑到卖家的利益。集团首席财务官Rachel Glaser 在声明中指出,修改费率意味着公司可以为卖家提供更多的投资支持,并保留对创业者来说最有价值的创业、管理、发展创意业务。

  实际上,Etsy依然保持其卖家的交易费低于亚马逊和eBay的手工品卖家的交易费。上调费率也是Etsy 对抗亚马逊的重要手段,7月16日公司同时会推出面向卖家的Etsy Plus 服务,按月收费10美元,而2019年公司计划推出另一项Etsy Premium 服务。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息兮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