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小米开始接受IPO股票预定 市值定为540到700亿美元

产业报道

2018年06月21日

  中国智能手机和电视机制造商小米的香港上市计划,正在紧张推进中。据彭博社6月21日引述知情人士称,小米已经开始接受机构投资人的新股认购订单。

  根据彭博社掌握的相关材料,小米公司以及现有股东将面向社会和投资人提供21.8亿股H股股票(包括新股和旧股),发行价区间暂时定为17港元到22港元之间。

  按照最高发行价计算,小米在香港上市将融资61亿美元,如果按照发行价中位数计算,小米将融资54亿美元。

  在过去几个月,外界报道小米公司首次募股上市将融资100亿美元,但是目前看来融资规模将远远达不到100亿美元的水平。

  如果不考虑投资人超额认购的情况,按照上述的发行价区间,小米公司的市值范围也已经出炉,即从539亿美元到698亿美元之间。

  小米这一估值也远远低于该公司1000亿美元的期望值。

  小米招股书公布之后,外界对于小米的商业模式和业务定位产生了一定的质疑。小米超过九成的收入来自于手机、电视机、生活电器、消费电子硬件,但是小米在招股书中却自我标榜为一家所谓的“互联网公司”。

  据外媒报道,外界对于小米公司属性的质疑,导致小米公司被迫对估值做出了大幅度的调整,从1000亿美元缩减了三分之一。

  预计未来几天内,小米公司将会公布正式的首次募股发行价,小米公司的市值也将有一个准确数值。

  据彭博社报道,按照61亿美元的融资规模,小米在香港上市案也将是全世界两年以来最大的IPO案例。

  有消息称,如果顺利的话,小米的股票有望在七月初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交易。

  小米公司原定在中国内地通过中国存托凭证的方式,让内地投资人以间接方式交易小米的H股股票,但是小米已经决定暂时推迟。此次也是中国证券市场第一次操作中国存托凭证。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晨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