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小米IPO细节披露:4位联合创始人将套现20亿港元

产业报道

2018年06月21日

  CDR推迟,并未影响小米香港IPO的进程。

  据证券时报报道,今日,港交所披露了小米通过聆讯后的招股说明书。根据最新披露的信息,小米已经开始接受认购,香港IPO募资最高61.1亿美元(约480亿港元)。

  小米法定股本总面值67.5万美元,由700亿A类股(价值17.5万美元)和2000亿B类股(价值50万美元)组成。

  另据界面新闻报道,根据其获取的一份资料显示,小米将于7月9日正式登陆港交所主板,将发行2,179,585,000股股份,定价区间为每股17港元至22港元,代码为“1810.HK”。

  该资料显示,小米此次发行66%为新股,34%为旧股,即原股东卖出股份。联合创始人黄江吉、黎万强、刘德、洪锋4人共计卖出117,888,000股股份,占基准发行股份的5%。按照上述发行价计算,4位联合创始人将至少套现20亿港元。

  财联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据目前下单意向来算,小米已经大幅超额认购。此次小米香港IPO的定价区间为550亿至700亿美元,是雷军选择主动调低定价,为了给小米上市后留足上涨空间,也让投资者都有钱赚。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朝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