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雷军林斌在招股书签字 小米成港交所首家同股不同权公司

产业报道

2018年06月22日

  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6月22日,小米创始人雷军、林斌等高管在小米招股书上正式签字,小米也将成为港交所首家同股不同权公司。

  昨日,小米正式启动香港IPO路演,预计募资480亿港元。香港券商人士处的路演资料显示,小米拟发行21.79585亿股B类股份,其中20.70605亿股(约占95%)为国际配售,1.0898亿股(约5%)在香港公开发售,招股价介于17-22港元,集资370.5亿-479.5亿港元。

  据报道,小米IPO引入7名基石投资者,合共认购5.48亿美元(约42.74亿港元)股份。

  其中,CICFH Entertainment(中投中财娱乐)认购1.92亿美元;中国移动、高通各认购1亿美元;CDB Private Equity(国开行旗下私募股权)认购6600万美元;保利集团认购3200万美元;顺丰和招商局集团分别认购3000万美元和2800万美元。

  在6月21日在香港举办的资者推介会上,雷军表示,“很多人问我到底是给小米腾讯的估值还是苹果的估值,我说我要腾讯乘苹果的估值,因为小米是全能型的。”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朝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