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Uber合规化难解 欧洲市场遭抵制

跨境电商

2018年06月27日

  6月27日消息,因认为Uber“所作所为表明其缺乏企业责任感”,伦敦交通局于去年9月吊销Uber运营执照,当时Uber对此提出上诉,CEO达拉·科斯罗萨西跟进向伦敦人民公开道歉,承认错误并表示进行改变,但法官将听证会安排至今年4月或6月,Uber在此期间依旧可在欧洲市场运营。

  6月25日,英国法庭召开了听证会。TechCrunch报道称,Uber在法庭上称其已发生改变,要求伦敦交通局撤回吊销其运营执照的决定。Uber方面称其在伦敦拥有350万用户,自伦敦交通局吊销其运营执照后,Uber一直在进行改变,其中包括新增24小时电话服务,为欧洲司机及快递员推出保险服务等,后者将从本月起扩大范围至欧洲21国。报道指出,Uber近期推进的电动车业务或是为进一步讨好当局者,因为伦敦市长将解决首都空气污染作为优先事项之一。

  不过,Uber的上诉及改进措施对于其是否能获取运营资格的影响未知。在召开听证会当天, IWGB联盟指出,英国私人出租车司机存在遭遇暴力威胁问题,55%的司机在工作中曾遭遇殴打,且Uber司机受访者中有49%称曾遭到殴打,但75%的Uber司机受访者称,公司并不支持司机权益的保障,很少披露违规乘客信息,且不承担安全责任。对于 IWGB联盟的调查结果,Uber未发表任何评论。

  除英国伦敦外,Uber在丹麦、匈牙利等国遭遇了被迫撤出,在法国、西班牙遭遇抵制,意大利也曾以不正当竞争为由短暂禁止Uber运营。

  关于Uber的种种丑闻致使其在多个国际市场遭遇困局,即使在本土市场,Uber同样因司机待遇、安全问题多次面临检察官的询问,其中Uber不承认司机为公司工人遭到本土及国际市场当局的反对。自科斯罗萨西上任以来,一直不断修复Uber形象,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Uber游说开支创下新高达54万美元,2013年季度均游说开支不超10万美元,但自2015年逐步扩张及经营问题凸显之后,Uber游说开支逐年提升。

  外媒报道称,伦敦一家法院将在当地时间周二对Uber伦敦分布在当地的运营是否“合适且恰当”作出裁定。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蓝眼睛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