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招聘启事透露其在中国下一步布局

产业报道

2018年06月28日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最终可能会在中国推出小企业贷款计划,从而与本地巨头阿里巴巴竞争。

  根据亚马逊在6月19日发布的招聘启事,它正准备为其贷款部门招聘一名“负责在中国拓展业务和推行合作伙伴计划”的经理人。

  中国是迄今为止最大的电商市场,这使得它成为了各家公司竞相打造全球霸业的战场。去年,中国消费者在网络零售渠道支出了1.1万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了32%,是美国同期支出额的两倍。位于美国西雅图的亚马逊发现它很难打开中国市场,这主要是因为来自网络零售商阿里巴巴和京东的激烈竞争。尽管进入中国市场已经十年多,但是亚马逊在这个市场上占有的份额不到2%。

  因此,这项贷款计划可能是亚马逊扭转局面,鼓励商家使用其平台的契机。亚马逊从2011年开始向中小企业主发放贷款。而在上周,谷歌也宣布计划投资5.5亿美元给京东,并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虽然早在2015年亚马逊就宣布计划在中国和其他7个国家发展贷款计划,但是两年后,据它的一篇新闻通讯稿显示,它只在美国、日本和英国发放了贷款。亚马逊的短期贷款额度一般为1000美元到75万美元,截至2017年,它已从短期贷款中赚到了30多亿美元。

  亚马逊在中国简直求贤如渴。它已在中国发布了476个招聘岗位,包括从销售、软件到硬件开发。新贷款业务岗位的应聘者必须会流利的英语和中文,并有消费者信贷或小企业融资的工作背景。

  亚马逊发言人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乐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