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雇小创业者送"最后一公里"快递 UPS要小心

商家服务

2018年06月29日

  6月29日消息,据CNBC报道,美国联邦快递(FedEx)、联邦包裹(UPS)、国际快递(DHL)和美国邮政(U.S. Postal Service)请保持警惕,亚马逊正在建立自己的“最后一公里”快递服务。这家电子商务巨头日前宣布推出“快递服务合作伙伴”(Delivery Service Partners)项目,旨在让企业家们运营自己的本地配送网络,最多可以租赁40辆印有“Prime”标识的快递车。

  每个快递单位都将在美国现有的75家亚马逊投递站之一开始一天的工作。在美国,从亚马逊订购的包裹会被那些身穿印有亚马逊标志蓝领衬衫、头戴黑色帽子的司机收取。算法将确定哪些包裹被发送到这些投递站,哪些包裹被发送给其他的投递伙伴,比如联邦快递和联邦包裹。

  亚马逊全球业务高级副总裁戴夫·克拉克(Dave Clark)表示:“这都是为了有效地降低成本。新的快递计划将有助于满足电子商务的增长。我们将不得不满足这种增长,而且它正以超过我们核心供应商的速度增长。”据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估计,今年超过40%的电子商务消费将来自亚马逊。克拉克继续说:“亚马逊和它的外部配送伙伴有着良好的关系,我们尽一切所能来满足我们的规模和需求。我认为这种情况在未来不会改变。”

  在最新提交的年度10-K文件中,亚马逊指出依赖联邦快递(FedEx)和联邦包裹(UPS)等外部合作伙伴的风险。该公司称:“如果我们无法与这些公司谈判达成可接受的条款,或者他们遇到性能问题或其他困难,这可能会对我们的经营成果和客户体验产生负面影响。”

  在备案文件中,亚马逊表示,运输成本(包括分类、配送中心和运输费用)从2015年的115亿美元激增至2017年的217亿美元,预计运费将继续增加。而亚马逊的新“快递服务合作伙伴”项目在其控制下带来了更多的成本和客户服务,同时让企业家以这个庞然大物的名义运营。

  这家电子商务巨头表示,“快递服务合作伙伴”项目将使“数百家”新的小企业得以启动,最终将在全国范围内雇佣“数万”新快递司机。这发生在美国卡车司机短缺的时候,对许多企业来说,同样增加了运输成本。亚马逊并没有提供估算数据,比如需要扩建多少个投递站或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支持其招募数以万计的送货司机。

  每个“快递服务合作伙伴”只需1万美元的投资就可以创业。合伙人需要受到亚马逊的审查,通过后将从亚马逊租赁Prime品牌车辆,但这位企业家将负责招聘和雇佣司机。亚马逊将为运营这项业务所需的费用提供折扣,比如燃料、保险和福利项目。该公司表示,这个项目的设立是为了让成功的配送合作伙伴每年获得30万美元的利润。

  在过去的五个月里,作为测试的一部分,奥拉鲁瓦·阿比穆伯拉(Olaoluwa Abimbola)始终在丹佛地区经营他的快递服务业务。虽然他的背景是计算机科学,而不是物流,但他表示自己“热爱”这项新业务,已经聘用了40多名员工,这些员工的“工作时间相当固定”,而且“被鼓励休息”。

  这项新的“最后一英里”快递计划是在亚马逊Flex之外推出的,后者是在美国50多个城市开展的快递项目,运营方式更像Uber或Lyft。即“零工人员”利用自己的车辆递送包裹,时薪从18美元到25美元不等。

  亚马逊的“快递服务合作伙伴”项目只是该公司自身物流网络的另一部分。它已经拥有7000辆卡车和40架飞机,与外部运输伙伴合作,去年运送了超过50亿件Prime商品。虽然亚马逊不愿披露新配送计划背后的财务数据,但克拉克表示,这更多与客户体验和满足整体增长有关,同时也是一种降低成本的方式。

+1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小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