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特斯拉员工透露Model 3 5000辆周产辆目标难以如期实现

数字城市

2018年06月29日

  6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Model 3自推出以来的产能一直不甚理想,5000辆周产量目标的实现时间已经两次被推迟,是计划在本月底实现这一目标。

  但从特斯拉员工透露的消息来看,Model 3周产量已很难在本月底达到5000辆。

  透露这一消息的,是特斯拉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三名员工,这一工厂也是Model 3、Model S等特斯拉电动汽车的组装工厂,两名员工透露特斯拉本周在生产Model 3时,采用的是一天两班倒,每班12个小时,每周7天不间断生产。

  其中一名员工透露,在本周三的第一个12个小时里,特斯拉是生产了210辆Model 3,另外的员工透露,在周一的一班中,Model 3是生产了305辆。

  在本周的14个班次中,如果每个班次生产300辆,特斯拉在本周也只能生产4200辆Model 3,离计划中的5000辆还是有一定的距离,很可能无法如期实现5000辆的周产量目标。

  透露本周三第一个班次Model 3产量的那名员工还透露,目前特斯拉的产能困境依旧存在,但目前主要是在喷漆环节,除了通常的Model S和Model X,喷漆部门目前还要应对产量在提高的Model 3,喷漆部门现在很难跟上。

  不久前,特斯拉CEO马斯克曾在推特公布了他们在工厂大型帐篷中的Model3新生产线的照片,当时他在推特上喜悦的宣称,他们的团队在不到3个周的时间里,就用有限的资源搭建了一条全新的生产线,首辆双电机性能版Model 3就是出自这一新的生产线。

  但一名员工透露,这一条新的生产线,对特斯拉在本月底实现5000辆Model 3周产量目标的帮助并不大,目前其仅生产了少量的Model 3。

  特斯拉的员工还透露,帐篷中的那一条生产线是临时区域,并不会存在很长的时间,这一点外媒此前的报道已有提及,外媒获得的文件显示,当地政府只批准特斯拉这一特殊的生产线使用6个月的时间,但可能获得6个月的延长使用时间。

  除了在帐篷中搭建新的生产线,特斯拉也还在通过其他的方式提高Model 3的产量,其中就包括增加Model 3生产线的员工数量。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为了在本月底将Model 3的周产量提升至5000辆,特斯拉本周从Model X和Model S生产线借调了员工,而特斯拉工厂的管理人员在周三表示,本周六Model X和Model S生产线的所有员工都将到Model 3生产线。

  特斯拉此前已经两次推迟Model 3 5000辆周产量目标的实现时间,这一产量目标最初计划在去年年底实现,但由于遭遇了初期的产能瓶颈,特斯拉在去年11月份将其推迟到了今年一季度末,在今年1月份又将其推到了二季度末。

  在本月初的特斯拉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其CEO马斯克是表示Model 3的周产量很有可能在月底达到5000辆,当时的周产量已经达到了3500辆。

+1

来源:TechWeb 作者:辣椒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