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比特币价格跌破5000美元才是买点

数字金融

2018年06月30日

  据外媒报道,《财富》500强公司之一安联的首席经济顾问默罕穆德-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周五称,只有当比特币的价格跌破5000美元的时候,人们才可以考虑买入这种加密货币。

  默罕穆德被认为是全世界金融市场上最有影响力的思想者之一。

  在默罕穆德发表上述言论的时候,比特币的交易价格约为5870美元。

  “我想,它不可能一直猛涨,涨回到2万美元。相反,你需要筑底,也就是让那些真正相信比特币未来的人夯实基础,然后开始拉升。”他说。

  在2017年,比特币的价格出现了迅猛增长。一时间,加密货币的人气暴涨,几十种加密货币涌入市场。

  但是,很多因素导致比特币的价格相对其去年12月的将近2万美元的最高点出现了大幅回撤,包括加密货币诈骗活动和管制机构的审查。

  现在的问题是,这些加密货币的未来发展前景是什么样的?曾经市场上只有40多种加密货币,它们的总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而现在,仅比特币的市值就达到了这个数字。

  默罕穆德称,加密货币不可能成为真正的货币,它们更像是商品。

  “我怀疑,在未来10到15年,我们将会拥有数字货币,但是公共政府部门可能也将参与其中。”他说,“它不一定是比特币。但是,它背后的区块链技术,这个可得认真对待。”

  区块链技术是比特币的基础,它是金融交易活动的数字分类账,未来有望在银行和其他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比特币将会与这种技术一起共存,但是比特币起到的作用可能达不到它的支持者的期待。

  “它将成为一种交易的工具。”默罕穆德说,“它不会成为货币,但是它会成为另一种类似商品的资产。你可以交易这种资产。它的主要功能就是价值储藏。”

  周五早上,比特币的价格略微出现了上涨。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乐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