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又是一起碰瓷! 三星澄清接受加密货币支付传言不实

数字金融

2018年07月24日

  此前有许多媒体都曾言之凿凿的报道指出,三星电子和加密货币支付平台CopPay进行合作,将开始在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等三国商店将接受加密货币付款。

  CopPay介绍称,三星将接受多种加密货币付款,其中包括比特币、ETH、XRP、LTC、Dash、NEM和Steem。同时,三星还计划在短期内让自己的网络商店同样支持加密货币付款。

  但根据三星发言人的最新说法,该公司从来没有同CopPay展开过合作。

  “我们对此的官方回应是,此‘传闻’并不真实。”该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写道。

  事实上,在上周这一消息传出后,包括Cointelegraph和Bitcoin News等区块链站点都公开报道了这一消息。但现在,上述网站均已悄悄删除了这些信息。

  不过,三星对于区块链技术其实并不排斥。据《彭博社》报道称,三星早就开始为一家不具名的中国采矿设备供应商生产专门用于比特币和加密货币开采的ASIC(专用集成电路)挖矿芯片,其中国的合作伙伴将负责分发这些芯片。

  上月,三星旗下IT子公司三星SDS表示,预计将于7月推出一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客户ID验证系统。

  应该说,这类“强行产生关系”的碰瓷事情此前在业内就曾发生过多次。比如今年三月,区块链初创公司carVertical声称自己将同宝马合作,成为第一家将连接车辆数据集成到车辆报告系统中的公司。随后,宝马美国不得不在网络社交媒体发布声明,澄清其并未与Carvertical展开任何ICO项目合作。

  “公司仅仅使用了一种可供任何第三方使用的数据工具(CarData)。”宝马公司在声明中写道。

  去年11月,加密货币初创公司IOTA宣布自己同与微软、富士通和另外二十家公司合作,为物联网推出首个可公开访问的数据市场。这一消息传出后,IOTA市值很快从29.5 亿美元飙升至 130 亿美元。

  几周后,微软不得不出面澄清双方并没有官方合作,这一消息公布后也令IOTA货币价格大跌。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汤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