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小米称已下线所有P2P广告 不再收录新增P2P类应用

产业报道

2018年07月24日

  近日,全国多家P2P平台出现了逾期、跑路、倒闭的情况。其中,小米因为曾推荐过的多家P2P暴雷了,也成为不少人指责的对象。

  对此,小米方面向腾讯《一线》回应称,已经接到有用户反映相关情况,公司第一时间就下线了所有P2P推广广告。截至目前,经初步统计,向小米投诉相关P2P平台风险的用户数量累计429人,涉及金额约4000万元(这4000万是这些用户涉及的款项 并不是已经确定损失掉的,在小米的帮助下 有部分用户反馈已经开始追索回自己的投资款)。

  小米称,P2P广告只是MIUI商业部门的广告业务,是纯广告,并非外界有人猜测那样小米是战略合作,还参与P2P分成。

  据悉,小米应用商店还全面清查并下架了大部分的金融类应用。小米应用商店已决定不再收录新增的P2P理财类应用,并保留所有P2P产品App的开发者联系信息和营业执照副本信息,当用户需要时提供必要的支持,及配合公安机关工商执法所需。

  小米方面表示,公司还在跟手机同业友商积极联系、沟通协作,携手制定P2P平台“爆雷”的行业风险对策,互相传递告知相关“爆雷”平台风险信息,形成行业合力共同帮助用户维护权益、挽回损失。

  小米称,也在尽全力帮助用户向涉事P2P平台追索维权。在此之前,MIUI采取了业内非常严格的广告推广审核标准,所有广告主均要求提供:资金存管证明+ICP证或ICP截图+运营时间+注册资金的多项证明,并强制要求进行风险提示。因此,我们得以向用户提供我们所掌握的P2P平台地址、负责人联系方式,同时帮助用户报案并提供所需材料的清单。

  小米还指出,针对所有第三方广告推广,MIUI商业产品部和MIUI运营团队将进行更加严格的审核和限制,强制进行更高频、更醒目的风险提示等,避免对用户产生误导的可能。

+1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王潘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