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4.83亿元入股安联财险拿下保险牌照 持股30%

头部电商

2018年07月25日

  7月25日消息,据银保监会官网消息,经审核,批准安联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联财产保险”)注册资本从8.05亿元人民币增至16.1亿元人民币。

  批复内容显示,由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认购新增注册资本中的4.83亿元,由中原信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认购新增注册资本中的1.9964亿元,由深圳汇京通达商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认购新增注册资本中的6874.7万元,由上海映雪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认购新增注册资本中的5361.3万元。

  增资后,安联财产保险股权结构变更如下:安联保险集团(Allianz SE)持股50%,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持股30%,中原信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2.4%,深圳汇京通达商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4.27%,上海映雪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股3.33%。

  至此,京东通过投资入股的方式拿下了保险牌照,并成为安联财产保险的第二大股东。在此之前,刘强东还曾在2017年开年大会上表示,京东正在申请保险牌照,也可能会以投资购买的方式进入保险行业。

+1

来源:TechWeb 作者:老喵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