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谷歌Play商店宣布封杀加密货币挖矿APP

产业报道

2018年07月27日

  在加密货币淘金狂潮中,一些不良之徒利用其他人的手机和电脑进行秘密“挖矿”,遭到科技行业的封杀。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最近修改了Play软件商店的禁止清单,挖矿软件进入了封杀行列。

  所谓的“挖矿”,就是通过电脑、手机等计算资源,利用特定的软件和算法进行长期的运算,以求获得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由于比特币总量有限,运行软件消耗大量电力,不少人开始恶意使用其他人的计算工具实施挖矿。

  据国外科技媒体Slashgear报道,谷歌Play软件商店存在一个禁止清单,其中列出了被封杀的内容或者软件类型,比如涉及到仇恨言论、暴力、恐怖分子、校园欺凌等软件将被删除。

  谷歌近日更新了禁止名单,宣布所有的挖矿软件将停止上架。

  谷歌表示,过去已经上架的加密货币挖矿软件,也将在未来几天内撤架。

  不过谷歌做出一个破例规定,如果一些软件的功能是远程管理加密货币挖矿工作,则这些软件不会被撤架。

  今年六月份,苹果公司也宣布在软件商店中封杀挖矿软件,其他科技公司也采取了类似措施,比如Chrome浏览器的一款具有挖矿功能的插件遭到了清理。

  另外,Facebook等互联网公司则采取了封杀加密货币广告的策略,以此打击不良企业。

  外媒认为,谷歌此次封杀挖矿软件是明智之举,因为挖矿软件恶意使用了其他人的硬件资源,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会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生物理损害。

  之前有媒体报道,一些恶意挖矿软件导致手机电池膨胀,手机壳变形等。

  比特币为代表的加密货币在全球风靡,但是这一新事物引发极大争议。一些国家和商户公开支持加密货币,但是巴菲特等名人认为加密货币是一场科技泡沫,投资人要倍加小心。

  加密货币行业也爆出了大量的负面新闻,比如最近一家加密货币公司公开宣布虚假信息,称三星电子在多个国家的专卖店将接受加密货币付款,后来三星证明这是一宗谣言。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晨曦

推荐文章